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ongqiuyueye 中秋月夜

广交博友 游刃网上 吟诗作画 自乐自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学历和职业:文革前大学本科生。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和中学历史教学、教研工作。 个人爱好:读书、写诗、绘画、观影、上网、欣赏音乐舞蹈和美术作品,等等。 做人要诀:(十六字)忠、信、公、正、和、善、真、诚、仁、爱、礼、谦、坚、实、勤、俭。

引用 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   

2015-04-10 07:26:52|  分类: 散文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【原创】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 
   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,不必在乎目地的,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。 很多时候,我们太注重于结局的完美,为了一个想要得到的结果拼命的追求,苦苦的跋涉,却忽视了这一路走来沿途的美丽景致。原本以为身上的背囊里一定装满了沉甸甸的收获,却发现在得到的同时亦失去了很多。

   失去了一颗简单纯洁的心,失去了一份淡然恬静的情怀,失去了一双发现美珍藏美的眼睛。而当我们站在时光的河畔上蓦然回望时,一些风景,不管你愿不愿意,早已你的视线中渐渐远走。一些人,不管你甘不甘心,早已在你的生命中转身天涯。 这世间,该来的总会在某个转角不期而遇,该走的也终会黯然退场。

【原创】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 
    
   或许,只有怀一颗素雅简单的心,安然恬淡的行走,才能将光阴调成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,才能将这一路美丽的景致收录进心灵的相机,才能不辜负这只有一次且不能重新书写的人生旅程。 这个世界其实并不复杂,关键在于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,你若能怀揣一颗简单纯朴的心,那么它回报给你的也必是一份简单的幸福。心若向阳,即使在风雨飘摇的日子里也会盈暖意满怀,馨香满衣。 

   岁月,积淀了美好。时光,让我们由不谙世事,走向淡定从容。 年龄渐长,越来越发觉简单安静的好处,一草一木,一花一叶,似乎都隐藏着淡淡的禅意。一盏清茶,一卷闲书,似乎都包蕴含简单的幸福。虽然时光让我们失去了年少的热烈豪情,失去了光洁美丽的容颜,但时光亦教会了我们许多,让我们对生活、对人、对事却多了一份睿智的思考,多了一份应对喧嚣浮躁的淡泊宁静。

【原创】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 
   
    喜欢于人、于事保持着一米阳光的距离,远远的欣赏,默默的关注,让一份情谊如一朵素馨的绽放,淡淡的,便好。 席慕容说:“友谊和花香一样,还是淡一点的比较好,越淡的香气越使人依恋,也越能持久。” 生命中,多少人匆匆的来,或偶尔的伫足,或转瞬擦肩而过,或相伴走过一程的风景,而后又在某个落花飘零的渡口,因为缘份散尽而各奔西东,两两相忘。那些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昨日说过的地老天荒的誓言还萦绕在耳畔,故事里的主角却早已换成了别人。       
    谁对谁错,是谁负了谁的一帘幽梦,又是谁让谁红颜憔悴,衣带渐宽?或许我们都无从追问也不必追问,就如同落花与流水,到底是谁有情,谁无意。不过是红尘中的一场偶遇,一旦分别,了无痕迹。 然,在人生这条漫漫长路上,总有些人始终站在不远不近的距离内,不曾靠近,亦不曾远离,始终给予我们最平实最温暖的陪伴,这份情谊,虽不言不语,不娇不娆,不浓烈似酒,不甘醇如饴,却让我们牢牢记住了那份花香一样恬淡绵长的芬芳。

【原创】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 
    
     人生是一场悲喜交加的体验,快乐的,悲伤的都是必不可少的磨砺。那些或浓或淡的往事,那些来来去去的风景,总会于记忆中留下点点滴滴残缺不全的光影,温润了岁月,丰盈了流年。 此生,愿能做一朵素馨,心向暖阳,盈一怀风清云淡,微笑着淡看人情冷暖,珍惜每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让生命洗尽铅华后,依旧能保持最初的欣喜和惬意,淡雅、从容的直至生命老去。





  【原创】做一朵素馨,淡雅于尘世-2 - 杨小贝 - 杨小贝e
 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