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ongqiuyueye 中秋月夜

广交博友 游刃网上 吟诗作画 自乐自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学历和职业:文革前大学本科生。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和中学历史教学、教研工作。 个人爱好:读书、写诗、绘画、观影、上网、欣赏音乐舞蹈和美术作品,等等。 做人要诀:(十六字)忠、信、公、正、和、善、真、诚、仁、爱、礼、谦、坚、实、勤、俭。

【转载】让心灵变得柔软  

2015-09-08 10:57:51|  分类: 散文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阳春三月《让心灵变得柔软》
让心灵变得柔软
网文 编辑:净尘 

让心变软,接纳父母     
      
     也许他们给你的成长留下了很多伤痕,也许他们今天还是你心灵阴影的始作俑者,但是生命的赐予者永远是唯一的,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他们赐予你的。他们应该受到子女从心底的敬拜,对于成长过程中的伤痕和阴影,因为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教养方式是合理的,他们也不知道怎样表达父爱、母爱是符合要求的,世上本来就没有这方面的标准,他们沿用的仅仅是他们从自己的父母那里得到的。 


     让心变软的时候,我们就能够从生命源泉的高度去理解和尊重他们,接纳生命的赐予者,也就是对自我最起码的尊重。因为你现在都可以猜测到,若干年以后,你的儿女怎样评价你。

让心变软,接纳朋友


     光阴似箭,白驹过隙,生命中所有的朋友都是和我们擦肩而过的匆匆过客。只不过有的朋友和我们相伴的时间比较长,有的和我们仅仅是一瞬间而已。每个人成长的环境不同,每个人自身的天赋、价值观不同,自然每个人的优点、缺点也就不同,所以大家的生活方式也就不同,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的朋友,正像他们没有办法改变我们一样。 


     让心变软的时候,我们能够从欣赏和上天的恩赐去理解和尊重他们,接纳他们的缺点,尊重他们也是一个“完整的、拥有自我选择权利的人”。因为他们出现在我们的世界里,我们同样也会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。

 让心变软,接纳爱人


     如果人生的所遇都是匆匆过客的话,爱人应该是和我们相伴时间最长的过客。生命中因为激情而走进彼此的生命,激情过后我们用亲情来维系。我们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,我们有着对婚姻不同的维系方式,但是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――让这个家更温馨,让爱情能够持续。往往出现问题的时候,我们希望的是在共同解决问题,而不是相互攻击,让问题依然是问题。 

     让心变软的时候,我们能够怀着对青春的尊重,对人性的尊重去看待对方。因为有人说过“我们都是只有一个翅膀的天使,只有抱在一起才能起飞”,所以当问题出现时我们需要的是去调整翅膀的震动的幅度和频率,为和谐去努力。
 
让心变软,接纳孩子


     尽管有时候他们不是很听话,尽管有时候他们学习成绩不是很好,尽管有时候他们的表现不是那么出色,尽管有时候他招惹的麻烦让你焦头烂额,但是需要知道,这个人是你无条件的带到这个世界上的,你就应该给他无条件的爱。不论他是否听话,不论他成绩好坏,不论他表现如何,不论他是否被别人喜欢,都要去爱他。因为这个世界上如果连你都不能接纳他的话,他的世界将是怎样呢? 


     让心变软的时候,我们能够带着赞美去爱我们的孩子,因为做为我们的孩子,我们必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,在父母身边他们是最安全、最温暖、最快乐、最优秀的孩子。因为他们知道父爱、母爱和其他所有的爱的根本区别就是:这是无条件的、无私的。

让心变软,接纳自己


     可能你遭受四面楚歌的隔离,可能你遭受被人抛弃的痛苦,可能你遭受亲人离去的悲伤,可能你遭受飞来横祸的不幸。但是,唯一不能失去的是你对自己的爱,试着让你的左手鼓励你的右手,试着让你的眼睛安慰你的心灵,试着让自己每天多爱自己一点点。因为无论是从基因组合的复杂性还是从个体成长的特殊性,你都是这个世界的唯一的你! 


     让心变软的时候,我们就能有力量去爱自己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