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ongqiuyueye 中秋月夜

广交博友 游刃网上 吟诗作画 自乐自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学历和职业:文革前大学本科生。长期从事中学语文教学和中学历史教学、教研工作。 个人爱好:读书、写诗、绘画、观影、上网、欣赏音乐舞蹈和美术作品,等等。 做人要诀:(十六字)忠、信、公、正、和、善、真、诚、仁、爱、礼、谦、坚、实、勤、俭。

2017年02月05日  

2017-02-05 07:40:14|  分类: 原创诗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花语诗说(共十二首)

(一)

正月迎春花初开,喜迎亲朋门庭来。恭囍发财把年拜,欢庆新春笑颜开。

美酒佳肴桌上摆,吉言嘉语信口来。一年一度过大年,花添颜色人增才。

(二)

二月杏花满园开,盘算生计理家财。勤劳致富走正道,创新生财靠智才。

惠农政策遂人愿,利民举措受拥戴。杏花绽放人开怀,不尽财源滚滚来。

 (三)

三月桃花满树开,红白斗艳逗人爱。王母喜设蟠桃宴,悟空乐把玉桃摘。

“人面桃花”盛世景,“丰衣足食”人期待。“园丁”勤浇“桃李”芳,神州处处尽人才。

 (四)

四月蔷薇援墙开,刚送阳春夏莲来。铺地织蔓展淡彩,结藤成屏越墙外。

浓香清馥扑鼻来,秀丽轻盈诱人爱。攀檐附壁如飞燕,轻佻撒野性难改。

(五)

五月玫瑰朵朵开,俊男靓女个个爱。“国色”娇艳博青睐,“天香”浓郁醉心怀。

紫玫高雅表端庄,红玫豪华显真爱。情侣相送示相爱,婚礼摆设添风采。

 ()

 六月荷花湖中开,含苞欲放人人爱。袅袅英姿泛清波,亭亭媚态立翠盖。

诗人舫中填词牌,淑女舱外把莲采。莲芯入茶沁肺腑,莲藕进口润心怀。

 (七)

七月牵牛绕树开,错把夫妻两隔开。桥东牛郎直跺脚,桥西织女泪满腮。

好心喜鹊搭鹊桥,恶意兄嫂躲起来。牛郎织女鹊桥会,佳话一段流传开。

(八)

八月桂花遍地开,香飘万里谁不爱?花让美女增姿色,皮给佳肴添异彩。

中秋佳节倍思亲,桂花月饼桌上摆。李白《望月》流千古,中华民风传万代。

(九)

九月菊花满院开,重阳怒放展异彩。姹紫嫣红眼撩乱,凌霜傲寒好气派!

婀娜多姿非浓妆,娇艳妩媚自然态。不与桃李争艳美,自恋自爱求自在!

 (十)

十月牡丹仍盛开,艳压群芳花中“帅”。叶如玉翠互抱怀,蕊似金屑相偎挨。

五颜六色耀人眼,千姿百态惹人爱。“洛神”佳话传古今,洛阳牡丹冠中外。

 (十一)

冬月芙蓉迎风开,秋冬交接开不败。红装朵朵贵妇派,素裹枝枝姣女态。

立足严霜颜不减,置身寒冰色不改。不怨东风求身洁,不争春色重自爱。

 (十二)

腊月梅花傲雪开,枝枝挺拔开不败!寒凌压枝腰不弯,冷冰抚面头不摆!

骨节硬朗令人赞,色泽艳丽叫人爱。“红梅”傲立《红岩》中,千秋万代色不改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